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热门轿车 热门轿车
奔驰c260l轻混系统刷一阶的方法_奔驰c260l48v轻混升级
2025-12-06 01:01:12 80人已围观
简介奔驰c260l轻混系统刷一阶的方法_奔驰c260l48v轻混升级 对于奔驰c260l轻混系统刷一阶的方法的问题,我有一些专业的知识和经验,并且可以为您提供相关的指导和建议。1.奔驰c260l高配和中配的对比2.奔驰属于轻混系统吗3.记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奔驰C级改款 C 260 L奔驰c260l高
对于奔驰c260l轻混系统刷一阶的方法的问题,我有一些专业的知识和经验,并且可以为您提供相关的指导和建议。
1.奔驰c260l高配和中配的对比
2.奔驰属于轻混系统吗
3.记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奔驰C级改款 C 260 L
奔驰c260l高配和中配的对比
奔驰c260l高配和中配的对比如下:高配车型与中配车型搭载相同的动力总成,在配置上额外增添了并线以及柏林之声音响系统,此外还可选装后排独立空调以及实景穿越导航。增添的配置不多且并不影响车辆整体性能等,所以性价比略低,当然如果你预算充足,喜欢一步到位,也是比较推荐购买的。
中配车型换搭了1.5T高功率发动机组成的轻混系统,最大马力204匹,最大扭矩300牛·米。此外还换装了18寸轮圈,在外观上拥有更好看的车身比例。
配置方面相比已经配置较为全面的入门版车型,新增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卫星导航系统、路况信息显示以及更多可以选装的配置选项。此款车型也是最为推荐的车型,且拥有立标版本与运动大标两种外观套件可供选择。
奔驰c260l最低配车型:
搭载了低功率版本1.5T轻混系统,最大马力170匹,最大扭矩250牛·米。在安全配置上配备了诸如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
舒适性配置上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1.9英寸中控液晶屏的组合,以及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前排电动调节座椅等配置。作为入门版车型这样全面的配置也对得起其豪华品牌的定位。
奔驰属于轻混系统吗
正如标题所言,感觉吉利对自家的1.5T三缸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真是迷之自信,在吉利ICON这种新车型上尝个鲜也就罢了,现在连自家的扛鼎之作博瑞也不放过。通过头条搜索博瑞车型可以发现,最新的2020款共五个车型,除了保留唯一一个1.8T领航版之外,其余四个都是1.5T?MHEV的版本,大家看看这比例,啧啧~~~
那么吉利为何喜欢用MHEV轻混系统搭配1.5T三缸发动机呢?
部分原因小编也写过文章,里面借用英朗的1.3T三缸机+48V轻混系统做了一些说明,主要就是减轻三缸机的“天然缺陷”,起到“削峰填谷”的效果,让整套动力系统的运转变得更为平顺,而且还对燃油经济性有所提升。
MHEV全称Mild?Hybrid?EV,中文意思是轻型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简称轻混。有人觉得这套轻混技术类似于加强版的自动启停系统,其实不然——
传统的发动机启停系统使用的电压为12V,只能实现在不伤发动机的前提下减少了在短暂停车时发动机的怠速油耗。
而48V轻混系统的核心技术在于:相比传统12V,由于电池电压输出的升高,降低了线路损耗,同时电压的升高也可以有效改善起停电机、空调压缩机、冷却水泵等系统的工作时间,让发动机在停车状态最大限度不参与工作;
其次是48V的电压更能满足锂电池快速实现能量回收的要求,而回收的能量可用于驱动等,降低发动机负载,从而实现了降油耗和排放的作用。
同时根据电机位置不同,48V轻混系统又分为P1/P2/P3/P4?四种方案。P1电机在启动机位置,也就是法雷奥提供给吉利博瑞MHEV的轻混方案,将启动机和发电机一体化形成iBSG电机。
P2电机则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在发动机曲轴位置,使用的是ISG电机,目前在奔驰S级上就有使用,而P3电机集成在变速箱内,P4在传动轴或轮内,直接驱动汽车。
刚刚提到奔驰也在使用48V的轻混技术,其实在奔驰C260L上大家就可以见到跟吉利博瑞一样的轻混方案,不过奔驰C260L使用的是1.5T四缸机+48V轻混系统。
同样是使用iBSG电机,奔驰C260L的最大功率为184Ps,发动机转速在3000-4000rpm最大扭矩为280N·m,百公里综合油耗6.1L;
而吉利博瑞的最大功率180Ps,最大扭矩为265N.m,其最大扭矩的转速区间更宽泛,在1500-4000rpm之间,百公里综合油耗也稍微低一点,达到了5.8L,综合表现也是不遑多让的。
不过目的在小编看来还是有点区别的,奔驰这套轻混系统是用来取代之前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而吉利博瑞则是用来平衡1.5T三缸机短板的吧?
点评:其实48V轻混系统主要是为了应对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并兼容油耗动力需求,而行星齿轮的混动技术则掌握在日本人手里,因此欧洲的主机厂和零部件厂商在研发和使用该技术。
而且与HEV类型的混动系统(丰田THS,本田I-MMD)设计相比MHEV则要简单很多,这种简单的结构和技术带来的必然是成本的下降,资料显示48V轻混系统的成本只相当于HEV的30%,但省油效果却能达到HEV的70%。
所以说吉利使用该技术也无可厚非,既满足了国内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标准,又降低了成本,不过搭配1.5T三缸机总觉得怪怪的,大家觉得呢?
本文来源于汽车之家车家号作者,不代表汽车之家的观点立场。
记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奔驰C级改款 C 260 L
是奔驰轻混系统吗?
奔驰生产的部分汽车配备了48V轻混系统。
48V轻型混合动力系统是指车辆上的动力回收系统。新开发的奔驰C260L和E260L基本上都搭载了这套48V轻混动系统。
这套轻混动系统并不代表它就是新能源车。由于车辆仍然使用发动机为车辆提供动力,这种轻混动系统的关键是回收车辆产生的多余能量,回收的能量储存在车辆的电池中。
电池的储电关键是给车辆供电,比如启动车辆,同时给车辆上的电器设备供电。
需要注意的是,48V轻混动系统不同于传统的混动系统,因为混动版车辆需要单独的高压系统供电,而轻混动主要用于回收车辆产生的多余能量,为车辆提供充足的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48V混光系统可以在发动机停机时短时间接管空调,为空调的压缩机提供能量,防止车辆熄火时车上的空调停止运转。总的来说,48V混光系统是非常先进的系统。
最后,很荣幸给大家一个解释。相信你对奔驰是不是轻混动系统有所了解。希望看完能对你有所帮助。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其他汽车的信息,请关注本站其他文章!边肖,回头见。
前言?提车已经8个月了,前前后后一直在处理各种琐事,没办法静下心来把心中一些感受用文字表达出来。直到一位志同道合老哥提了2020款325Li,三周后就写了篇质量很高的用车感受,并发给我看的时候,我才觉得自己也该写点文字来记录一下。毕竟自己也是极度爱车的人,恰逢C260L又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辆车,算是研究生毕业之际老爹送的一份大礼,欢喜之情溢于言表,于是迟到这么久写下了这篇流水账。?选车经历?选车的过程整整持续了半年(由于依然在上学,所以迟迟没有下手),而真正意义上的的抉择时间是毕业后的一个月,预算35w左右,所以选择的面也不是很广,加之自己对德系车比较感兴趣(当然像Lexus这样外形极具吸引力的车就不提了,不过要入的话肯定加价到没朋友,看看钱包。。。),进入视野的当然是德系三甲BBA。?[A4L]?初中的时候看到A4L可以说是我的梦想之车,鬼魅的头灯,修长的车身线条,高于同级竞品科技感的营造,可以说对我这个颜值控+科技粉的杀伤力是极大的。但这么些年的改款,霸气是霸气了,但总觉得少了些优雅的味道。而且真正坐进去感受一下内饰的话,现在并不能打动我了,所以就直接pass了。?[325Li]?每个男人都绕不过一台三系,正值换代G28,怎么可能少的了考虑这台新的巴伐利亚发动机。自己也是学车辆工程的,F35的操控谁能不爱,但前面说了自己是个颜值控,那代的内饰真的实力劝退,看到新三系的内饰可以说立马动了心,一直等着。但是迟迟不发售,而且一公布售价,曜夜版的价格又没有一分优惠,办下地都得40w了,告辞告辞。?[C260L]?重点来了,考虑一大堆之后,就把目光锁定到奔驰身上了。从设计层面来说,奔驰的造型一直是最符合我审美的车款,加之内饰完胜同级别轿车,让我也是十分动心,就是改款后的这1.5T+48V轻混……这回不打算在家当键盘车神了,直接往4s店里杀。?看车?一天的时间,约了个兄弟,带上媳妇,一口气跑了4家4s。一大早就到了恒信驰星,上来就直奔C260,当时展厅放的一辆白色标轴和红色长轴。看到实车才发现,原来这代的设计语言,放在长轴版上显得更和谐,于是乎就还是决定上长轴了(虽然标轴的方向盘更好看)。说实话,我个人更喜欢立标版的C,可能更符合奔驰在我心中的调性,而且显得更加沉稳一些,不过媳妇说那车我这年纪来开显得太老成,而且自己的气场也压不住(其实是感觉C压不住立标,至少得到E……)。?红色并不是我喜欢的颜色,所以当时还没有很惊艳的感觉,于是跟销售说我喜欢深色系的,而且不喜欢那种大众化的颜色。销售立马带我到车库,说有辆水硅钒钙石蓝的现车,在装氛围灯,于是屁颠屁颠的去瞅瞅。一到工作间看到实车之后,就感觉被击中了一样,没有宝石蓝那种亮眼,偏普兰的色泽在灯光下显得特别深邃又大气,这可能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颜色。这是车牵到外面之后的样子
旁边还有一辆标轴的祖母石绿,其实那颜色也很有格调,毕竟是s下沉的,不过我还是比较钟爱蓝色系,况且销售说那辆加装了5w的原厂AMG套件,所以一直卖不出去。。。车都没上临牌,也没办法进行试驾(不过说实话,就我那拿驾照后就没碰过车的水平,也只会徒增我试车时候的尴尬),后面几家4s店也只是砍砍价,兜兜转转还是和驰星的销售聊得比较合,准备考虑两天再做决定。恰逢华中车展,闲来无事也杀了过去,谈了一圈之后又碰到了之前的销售,这是何等的缘分。。。趁着车展的劲,又是一波大刀阔斧的砍价,一起的哥们是真的牛逼,应是把价格砍到了29w出头,后来选装了64色氛围灯,舒适进入,360全景影像,也是把价格压得低低的(销售这时心态也有点崩了),又送了全车贴膜、脚垫、镀晶,算下来全部落地34w6,感觉还在心里价位中,于是乎就直接签了合同。
改款后的星辉中网还是很棒的
小修一张半颜
提车的时候洗车机坏了,销售小哥还是很用心的自己人工洗了
家里二狗子也表示提车之后很兴奋
标配了AMG的前唇套件让前面看起来还是很霸气的
这个角度看起来还是很低趴的
这代的设计语言还是对长轴更友好,看起来更协调,就是标配的轮毂差点意思,后面打算换一套AMG的
回来不久就换了C63的尾喉,看起来更运动一些
矩形排气很有感觉
媳妇想练车但一直掌握不好车头的长短,要我想个办法,于是乎我就来了这么个立标,说实话有点不伦不类
自己打完蜡之后,漆面显得特别养眼
各个角度都还是很喜欢的,千金难买自己喜欢
动力感受?首先在动力方面,这套1.5T+48V的轻混动力系统在网上颇受诟病,都说动力不足,而且48V电机是鸡肋。最初驾驶的时候,因为水平有限,都不敢深踩油门,基本都是放刹车后慢慢的加,所以对动力还没有明显的感觉。时间长了之后也想看看这套系统到底怎么样,于是就深入体验了一下。?在ECO模式下,明显感觉到很缺劲,电机在起步的时候并不能有效的补足,的确很鸡肋。唯一的优点是在开启自动启停时,绿灯发动机启动很平顺,不会有明显的抖动。这个模式是唯一可以实现停机滑行功能的,在三环上以70km/h速度放开油门,1s左右发动机停转,转速指针归零,而车辆并没有很明显的拖拽感,那么一会还是觉得科技感较足。如果对道路情况掌握较熟,这个模式还是能起到较好的省油作用,一般长途开车我都是用ECO。在深踩油门的情况下,也感觉不到涡轮增压带来的补足,车速都是很线性的上升,有种细微的拖拽感,给你一种老年代步车的感觉。。。?在comfort模式下与ECO无异,发动机的响应都很迟缓,而且不能实现停机滑行,所以不多赘述,这也是我几乎不用的模式。?在sport和sport+模式下,二者的感受并没有很明显的差异,所以就一起总结了。调到这俩模式,第一感受就是发动机的声音明显变厚了,慢触油门明显会比ECO有更明显的反馈,动力响应还算及时,相比之下更有力道了,但是也只能是个及格水平。在环线和高速上深踩油门,涡轮迟滞的问题就有所凸显,大概会在踩下油门后1s左右建压,然后动力喷涌而出,有明显的的推背感,加速依旧保持的十分线性,在120km/h以后依旧很有底气,超车啥的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在放开油门后,拖拽感比较明显,不知道是不是动能回收的锅。Sport+和sport的细微区别就是在低速区间的相应会更快一点,除此之外别无他异。?总的来说,C级身上这套动力总成完全能满足家用,只是不会给你的驾驶乐趣增光添彩,哪怕是sport+也只能和新3系的comfort一比。毕竟两车的定位不同,奔驰走的就是设计驱动的路线,日常代步没有任何问题;而宝马贯彻的是工程师思维,驾驶乐趣是他的宗旨,各占优劣,不需深究。
城市里开的最好的一次,综合6.5,纪念一下
驾乘体验?驾乘品质部分,车内的隔音降噪算是保持了奔驰一贯的优秀基因,日常驾驶很少听到发动机的噪声,但倘若是深踩油门或是使用sport模式,还是会有比较扰人的噪音,毕竟发动机的声音也并不悦耳,总感觉有细微的噗噗噗声。虽然没有使用双层玻璃,但风噪控制的很好,基本上到130km/h才会听到明显的风噪。说起来最头大的就是胎噪,由于用的是防爆胎,胎面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可以说在不放音乐的情况下是一清二楚的。后期再改装的话,去做个翼子板的隔音是最靠谱的,应该会很大提升舱内的静谧性。?悬架部分中规中矩,底盘调教的非常q弹,过减速带的时候并没有多余的起伏,就日常驾驶来说个人感觉还是有点偏硬,开过哥们的325Li,觉得那种感觉才是我最想要的。?刹车没有多余的空行程,轻触就有制动,整个行程十分线性。特别是将Auto?Hold直接整合到了刹车中,当车辆完全停止后,再稍微用力深踩一下制动踏板,AH就启动了,这时候也能歇歇脚,触发很容易,个人还是比较喜欢。前面提到48V电机能让车辆在绿灯起步的时候很平顺的启动发动机,但有一个地方比较让人琢磨不透,就是为何不将空调的皮带和电机相连,而在夏天开启空调的时候等红灯就会熄火,然后空调只能出风,时间一长发动机就会启动重新带动空调,这种情况下发动机的抖动十分明显,有点扰人。个人觉得奔驰应该好好地考虑一下48V电机的真正使用场景,让它在整车中发挥最大的作用,而不是一种噱头。而且很多车友都反映电机的故障率很高,我可能比较,目前还未发现任何异常。?转向部分大体上没什么问题,准确度还是很高的,肯定不如3系精准,但很好上手。一个点,车速在25码左右转向是最沉的,低一点或者上到更高速度的时候反而很轻,初上手要适应一下。方向盘粗细还算合适,可能我是大手,感觉饱满感还差一点点,自己缝上了一层皮套,这样下来感觉刚刚好。
握感满足了,但是碳纤维的料子是塑胶的,天热了粘手,后期还是想换AMG的盘子
内饰设计?内饰部分可以说是C级最为人称道的地方,在同级竞品当中是最会营造高级感和豪华感的。基本上手能触碰到的地方都是软性的,缝线等地方还是做得非常细致。垂瀑式的中控台造型简洁也富有科技感,大面积的的木纹装饰片也比较提气,处处都彰显着优雅的风格。两块大屏的清晰度很高,显示效果还是比较精致的,相比现在很多新能源车的超大屏幕,更喜欢这样的,仅显示驾驶相关信息,功能控制还是独立的实体按键更加方便可靠。
中控大屏清晰度还是比较突出的
全景天窗面积很大,透光度很理想,后排还有化妆镜
黑罩太突兀,tb了一下印象金属罩,来个柏林[微笑]
迎宾踏板,白色灯光很简约,也很有质感
车辆启动的一瞬间高音头自升起
整车的氛围灯联动还是很骚的,
黑色的内饰保持了原有的品质感,全平衡的设计非常讨好眼球
座椅最想要的还是红色,可是没办法选配
换挡把集成在了方向盘下右侧的怀挡,取代了其他车厂的雨刷档杆,初上手还是要适应一下。刚开始的时候让人有点抓狂,习惯性用手去右侧抓档杆发现并没有,才反应过来是怀挡,总觉得很反人类,为了设计放弃了太多的使用习惯,学习成本高。但当我慢慢熟悉之后,发现在使用层面上实则不然,可以感觉的到以驾驶为中心的操作在方向盘周围的集成度很高,方向盘两侧的控制面板可以轻松操作两块屏幕,左侧档杆实现了灯光和雨刷的控制。进入车辆系上安全带之后,双手握住方向盘,右手两指下拨至D挡,起步动作十分自然,而不需要右手大范围的改变操作位置。在驾驶过程中需要操作时,也只需要聚焦方向盘,而且两块屏幕上的显示信息可以交换,并不会把视线从正前方引开,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操作便利性和安全性。?我提的车加装了64色氛围灯,夜间灯光效果还是比较炫的,没有明显的灯带裸露,都是在内饰上反射出的辉光。后期还自己加装了涡轮出风口,直接对插,实现灯光同步,效果很不错,主要是看着涡轮造型十分有科技感,白天没有灯光的时候也很好看,能满足我这个颜控。没有选配柏林,主要是性价比不高,所以网罩是黑色,看的有点low,所以买了网罩贴片盖上。后期准备换一套兄弟车上的诗芬尼三分频,一套下来得1w4左右,还是得先攒点钱。后来副厂的3D旋转高音价格下来了,而且还有灯光,眼睛痒就先入了,换音响的时候再换里面的高音头吧。加了旋转高音之后高音部分有所凸显,但人声和低频还是糊成一团,特别是低频,在均衡器里调的过高就会轰头,太低根本没有感觉,说到底还是原厂不值钱的喇叭,DSP、功放还是很重要的。
第一次拆门板和中控的时候还是很心疼的,慢慢估计就习惯了
中控面板质感不错
座椅是皮质包裹,品质感还行,内填充比较柔软和厚实,乘坐感受非常不错。主驾和副驾的侧向承托对腰部的转向时支撑效果还是到位的,腰部支撑也是标配,可以满足一个十分舒适的驾驶坐姿。大腿承托也能调整,不过是手动的,延长的距离有限,我身高1米8,感觉大腿部分还是有些悬空。座椅的调整按键在车门上,是金属材质,看起来高级感很足,调整很直观,副驾座椅左侧还集成了老板键,方便后排调整。后排座椅的靠背倾角设计比较合理,长途乘坐不会有很明显的不适感,但是坐垫比较短,而且造型是中间突出两侧内收,对大腿的承托比较有限,个子高的乘坐还是有点缺憾。中间的地台较为突出,只能应急坐中间,后排还是两人乘坐最合适,一般后排坐父母,空间刚刚够用也比较舒适。?很多人反映北奔的内饰做工瑕疵很多,比如内饰异响等等,我真的算很的,目前还没有发现车上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哪怕是拆过门板和中控,还原之后依旧无恙,静待日后的表现。
目前还是很喜欢这辆车的,经常周末有空就和媳妇一起洗车,也算是生活中的一些幸福感,偶尔也偷懒在外面洗个车,洗车小哥工具还是好用的。这颜色好看但是不耐脏,过段时间可能考虑换个战斗电光灰的贴膜,期待后面的样子。
林林总总说了这么多,都是这段时间以来长期的深入体验,虽然这辆车没有那么完美,但是也带着我和媳妇去了很多的地方,体验到了未有过的乐趣。之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没有很多时间去折腾它,后面会慢慢的把他补足,毕竟自己还是很喜欢车的,想把爱车打造成属于自己的样子,后面会继续更。
钥匙认证一下
以狗子幸福的表情先暂结个尾吧!
好了,关于“奔驰c260l轻混系统刷一阶的方法”的讨论到此结束。希望大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奔驰c260l轻混系统刷一阶的方法”,并从我的解答中获得一些启示。